20221227_190907

台北車站附近有哪些推薦的素食餐廳?除了台鐵素食便當,素食店家包含:平價小吃「上頂皇家素食水煎包」、素食自助餐「妙緣素食館」以及「明德素食園」,還有老字號素食餐廳「修圓素食」。想品嚐異國風味的素食的話,美食部落客推薦「泰之味新麵食」、「Vegan Amore蔬慕」都是不錯的選擇。以下一次集結台北車站、京站附近的素食餐廳,來看看部落客推薦點哪一道餐點吧~

台鐵便當本舖 1號店

台鐵便當本舖1號店依不同地區主打不同餐盒的菜色,價位上分別有80元素食便當 v.s 60元排骨便當,部落客特別推薦是期間限定的便當特受大家的喜愛,如果你是鐵道迷或是對台灣的美食文化有興趣的朋友,台灣鐵路便當絕對值得一吃。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1樓(臺北車站1樓西3門)
電話:02 2381 5226
平均消費:素食便當80元

上頂皇家素食水煎包(北車店)

不要錯過位於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銅板素食水煎包和煎餃店!在物價高漲的台北市,還能用銅板價格享受到美味且份量十足的水煎包,真是太超值了!店家提供高麗菜包、筍子包和雪裡紅包三種口味,再搭配上美味的煎餃和一杯豆漿,這就是完美的早餐了!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6之2號
電話:02 2311 6589
平均消費:60

修圓素食

「修圓素食」是台北車站素食餐廳的平價首選!位於熙來攘往的台北車站Z6出口處,步行不到一分鐘即可抵達,交通十分便利,修圓素食店家菜單主打素食料理,提供蛋奶素及全素餐點,另外這條街上也有不少素食美食,因此被稱為台北車站素食街,推薦喜歡素食的朋友一起來品嚐台北中正區的美食!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2之32號
電話: 02 2375 6511
平均消費:100

泰之味新麵食

「泰之味新麵食」一家素食友善的店家,位於北車素食街上,儘管是泰式風味的餐廳,提供的素食菜單也非常豐富有素乾麵、素湯麵、素食加料區、素食小菜、飲料及素湯皆可選擇,讓素食者也能在這裡找到心儀的菜色,如正在尋找台北車站附近的異國素食餐廳,推薦來品嚐泰之味新麵食!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2號之34號
電話: 0982 042 208
平均消費:120

妙緣素食館

妙緣素食館店內用餐環境和其他素食餐廳不同,店內空間寬敞,提供上下兩排的自助餐,下面一排以熟食為主,上面一排則是較乾的食材和甜點,店家表示十分注重環保,提供環保筷子、湯匙和餐盒給顧客使用,店內環境乾淨整齊的程度絕對是值得二訪的素食餐廳!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2-25號
電話:02 2361 7099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10:00–14:00, 16:00–20:00,週日休息
平均消費:120

心饗創異蔬食

心饗創異蔬食主打擁有多國蔬食料理的菜色像是馬來叻沙、四川麻辣、泰式酸辣、印度咖哩及各式雲南料理,且店內想要品嚐咖啡的朋友,只須付$30元則可續杯,部落客特別推薦菜色咖哩餃,有著滿滿的咖哩及馬鈴薯泥,吃起來扎實、很有飽足感,真心推薦是可再訪的蔬食餐廳! 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2號B1
電話:02 2388 6300
平均消費:250

蛋奶樹蔬食專賣

「蛋奶樹蔬食專賣」菜單不只提供蛋奶素,連全素都可以享用!餐點以義大利麵和燉飯為主,可以單點或選擇升級套餐,餐廳還提供手沖咖啡,用餐期間沒有額外收取服務費,用餐時間限制為兩小時,因此建議來訪前先訂位!裝潢很具鄉村風情,以淡藍色為主調,牆上滿佈著畫作和塗鴉,落地的格子窗讓陽光透進來讓人非常放鬆的用餐環境。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6號
電話:02 2521 6801
平均消費:300

明德素食園 京站店

想在板橋車站吃到均衡、健康、多樣化的素食嗎?「明德素食園」位於在板橋車站人氣素食餐廳,主打營養均衡、多元化的素食,餐廳店內環境優雅,交通便捷,明德素食園營業時間從週一到週日,下午時段也不休息,可以從午餐到晚餐都不必擔心會餓肚子!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京站B3食樂大道
電話:02 2559 5008
平均消費:150元

(以下為環球板橋店食記)

Vegan Amore蔬慕

Vegan Amore蔬慕位於京站三樓,是善菓餐飲旗下品牌之一!菜單多元的選擇,從開胃菜到最後飲品,可依自己的喜愛來點選,部落客特別推薦菜單分別是紫蘇炸雞佐塔塔醬、毛豆香檸燉飯,紫蘇炸雞佐塔塔醬是素食的炸雞,配上秘製照燒醬和紅胡椒塔塔醬,讓整個口感非常特別,毛豆香檸燉飯則是一道非常濃郁的料理,燉飯剛入口時就能夠嚐到非常濃郁的毛豆味,接著會有一股清香的檸檬味衝出來,精緻異國料理的滋味吃過才能形容的美味!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3F(京站3樓)
電話:02 2555 6090
平均消費:500

台北車站素食常見QA

Q:台北車站素食餐廳推薦有哪些?

A:台鐵便當本舖 1號店、上頂皇家素食水煎包(北車店)、修圓素食、泰之味新麵食、妙緣素食館、心饗創異蔬食、蛋奶樹蔬食專賣、明德素食園 京站店、Vegan Amore蔬慕,從傳統素食餐廳到異國料理餐廳,可選擇的餐點種類多元,連肉食主義者都說讚!

Q:台北車站上頂皇家素食水煎包、修圓素食餐廳的共同處是什麼?

A:皆為銅板美食,上頂皇家素食水煎包主打以平民的價位,能享用料足實在又美味的口感 ; 修圓素食餐廳店內提供菜單包括麵飯類、小菜與湯類,主打只要花銅板消費也能吃得很飽享受!

Q:台北車站素食餐廳主打異國料理是哪一間?

A:Vegan Amore蔬慕,特色為精緻餐點料理與高級餐廳擺設,使用在地食材與異國文化結合,推薦給喜愛全新用餐體驗的顧客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郝北北吃美食計畫 的頭像
    郝北北吃美食計畫

    郝北北美食推薦補完計畫 - 餐廳名單聚餐懶人包

    郝北北吃美食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