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再說淡水人只會吃阿給啦!淡水也是有許多隱藏版美食的,小編一次整理了10家淡水老饕私藏的店家給大家,讓大家去淡水玩的時候能夠享受到各種不同的美食喔!包含:黑殿飯店(右岸店)、福星阿嬤筍肉包、福又又淡水魚丸、半坪屋手工糯米腸、廣泰香西點麵包、百葉溫州餛飩、福哥石頭餅、雞道樂、正莊古早味好吃雞肉店、柴米夫妻中式麵館,看完就趕快出發淡水吧!


目錄

黑殿飯店(右岸店)

福星阿嬤筍肉包

福又又淡水魚丸

半坪屋手工糯米腸

廣泰香西點麵包

百葉溫州餛飩

福哥石頭餅

雞道樂

正莊古早味好吃雞肉店

柴米夫妻中式麵館

 

 

 

 

 

黑殿飯店(右岸店)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10號

營業時間:11:00-20:30

黑殿飯店已經賣了50多年,目前在臺北有兩家分店,招牌菜「帶骨豬排飯」所使用的米飯是台梗九號米,然後豬排是用台灣CAS溫體豬,而帶骨排骨的烹調方式是先醃後炸,肉質緊實且外皮不會厚,許多淡水人的回憶非他莫屬,在名氣成長的同時也精進衛生、食材等部分,值得嘉許!

 

 

福星阿嬤筍肉包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6號

營業時間:週二~週四09:30-13:30/週五、週日09:30-15:00/週六09:30-16:00(週一休息)

福星阿嬤筍肉包被網友稱作為「北海岸最強筍肉包」,也是一間經營了50年的老店,店內所使用的豬肉皆是在地毛豬,福星阿嬤筍肉包的重頭戲是他的餡料,除了溫體黑毛豬肉餡外,還有筍子在裡面,外皮Q彈、內餡香氣四溢而且有嚼勁,喜歡吃辣的話,店家也有東泉辣椒醬可供使用~

 

 

福又又淡水魚丸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-3號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09:00-21:00/週六週日09:00-21:30

福又又淡水魚丸前身是在地經營超過40年的淡水魚丸老店,主要販售阿給、魚丸、餛飩湯、肉羹湯、肉燥飯、肉燥麵、包子、饅頭等,且價格都不貴,必點的就是阿給、魚丸湯和他們的包子,阿給可以試著加上一點他們的自製辣醬,會更夠味喔!福又又的包子外皮扎實,內餡飽滿,搭配上包子醬,一個字「讚」,再來他們的魚丸湯,使用的是小鯊魚和虱目魚兩款魚漿調和而成的,還有內餡!CP值超高!

 

 

半坪屋手工糯米腸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-1號巷子內(淡水渡船頭

營業時間:11:00-19:30(週六週日休息)

半坪屋手工糯米腸是淡水的60年老店,在找尋店家的時候要放慢腳步喔!不然很容易錯過XD,他們必買的就是糯米腸,外層的皮是使用豬大腸灌的,有嚼勁且糯米軟軟黏黏的,超好吃!!!還有黑白切也是很美味,味道滷得很足夠!

 

 

廣泰香西點麵包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三段347號

營業時間:08:00-22:00

廣泰香西點麵包真的生意超好!只要晚個5~10分鐘,抱歉你想要的口味沒了!廣泰香最特別的就是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菠蘿麵包,雖然他們的麵包看起來樸實無華,但是用料實在,CP值頗高~雖然他們也有其他種類的麵包,不過菠蘿還是大家最喜歡的,喜歡菠蘿的大家千萬不能錯過!

 

 

百葉溫州餛飩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7號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10:00–14:00, 16:30–20:30/週六~週日10:00–20:30(週四休息)

開了50年的百葉溫州餛飩,這邊還有所謂的「周杰倫套餐」,因為周杰倫在就讀淡江中學時,都會在這邊買一個固定的組合,這也讓許多粉絲慕名而來。「周杰倫套餐」就是餛飩湯加上烤雞腿!雖然這本來就是他們的招牌~雞腿考的黑亮,味道也很足夠,肉質也很嫩!餛飩湯裡會有4顆,皮很薄,內餡鮮嫩!

 

 

福哥石頭餅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9號

營業時間:週日~週五16:12-21:00/週六16:45-21:00

福哥石頭餅是在地人以及學生的隱藏版美食,他的招牌是花生口味,組合高達了50種!光是看菜單就讓人頭昏眼花了XD,石頭餅吃起來又Q又脆,搭配上美味的內餡,真的超滿足!老闆幽默的談吐也是福哥石頭餅的一項特色,有到附近的千萬不能錯過這間店喔~

 

 

雞道樂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21弄9號

營業時間:12:00-14:00,17:00-21:00

雞道樂的裝潢風格非常復古,整體使用了許多木頭,營造出了溫暖的氛圍,店內角落也擺放了許多懷舊玩具,超可愛~不論是海老雞白湯拉麵、豪華雞白湯拉麵還是豪華清雞湯拉麵,都有各自喜愛的民眾,且肉質扎實,厚度符合多數人的期待,是許多網友們推薦的一間店,他們的餛飩也是許多人推薦必點的一道菜喔!

 

 

正莊古早味好吃雞肉店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13號

營業時間:11:00-20:30(週日休息)

位於淡江大學附近的正莊古早味好吃雞肉店,深受淡江學生們的喜愛,這家店雖然只賣雞肉,但他們也是將雞肉變成了許多不同的餐點,他們的雞肉肉質鮮嫩,搭配上雞油、醬料,簡直是絕配!值得一提的是,許多人都稱讚的就是他們的配菜,除了新鮮之外也很符合大眾的胃口!

 

 

柴米夫妻中式麵館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26號
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(週二休息)

柴米夫妻中式麵館位於淡水老街的最尾端,店家的裝潢屬於文青風,老闆和老闆娘原本是從事電子商務的工作,因為熱愛料理,因此以網路販售家鄉菜、特色菜的冷凍調理包,因為大受好評,便從網路漸漸推廣到實體店面,他們必點的就是三味聚鼎牛肉麵!裡面有超大片的牛腱心,肉質軟Q超好吃,還有功夫手打牛肉丸,真材實料造就肉丸的Q彈口感!搭配上BIANG BIANG麵條,讓人欲罷不能啊!

 


看更多

新北市淡水火鍋 6家熱門排隊鍋物總整理-202201更新

新北市淡水早午餐|8家美食部落客推薦超美味早餐懶人包202201更新

新北市淡水咖啡廳|11家網美推薦咖啡廳總整理 202201更新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郝北北吃美食計畫 的頭像
    郝北北吃美食計畫

    郝北北美食推薦補完計畫 - 餐廳名單聚餐懶人包

    郝北北吃美食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